還記得那些好朋友嗎?
互相幫忙遮掩搗蛋痕跡,挨罵時總會站在身邊,
長假結束前幾天,衝來家裡幫忙趕作業的好傢伙。
踩進社會機器後,依然可以在他們面前放心大哭大笑
傷心時候,即使無法見到面,
卻能在電話裡倚著他們的安慰與鼓勵溫暖入眠
⋯⋯

不管過了多久,不管經過多少風波
老朋友永遠都是我們心中的救護站
在受傷時提供支持與義氣,
還無條件給我們…一輩子的相信。
25    

米各說Mig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普通列車.JPG  

文/ 小路


秋天的陽光在上午八點的角度是40度,京都堀川通的柏油路被照得閃閃發亮。讓我想起幾年前在台北夜晚經過東區一帶,那陣子鋪上了新的柏油路面。不知道裡面摻了什麼反光素材,在機車大燈投射之下也是一閃一閃的,像浮在卡通般的銀河裡。偷偷告訴你們,後來那條路我繞了三回才肯罷休,像個小孩一樣。

 

14度的氣溫剛好,怎麼要不要去散個步?當然房間裡不會有別人,我問了正在鏡子裡刷牙的自己。

 

「走吧。」他這麼說。跟回憶的餘溫纏鬥了這麼久,是該來回味一下青春健康的路線了。

 

晚秋之後,站在月台上等車的人少了些,畢竟窩在候車室裡才不必瑟縮著身子。暖氣還沒開,就從販賣機投上一瓶熱茶,把溫度交換到手上,在情侶親人之間傳傳遞遞,溫柔得很。直到隨著列車進站時帶進的一陣風,落葉全部被飛揚起來,再窸窸簌簌地落到地上,弄得滿處。這才發現花草樹木整個城市都在別離,而別離的途中又矛盾地等待所謂紅葉的美景。為此除了架好相機,用快門停頓感傷之外,沒有準備一個寧靜的心情又怎麼可以呢?

 

於是我放過了一班特急列車,搭上普通列車隨著軌道交縫的段差慢慢地搖。不像特急上面都是遠距離往來的旅人,普通列車上多是車站附近的住民,以三站五站的幅員,在人不注意到的氣氛中上車又下了車。雖然車上是兩排面對面的座位,但乘客像各自上演自己的電影一般,幽幽靜靜地,眼神很少交會。

 

「吶,你知道要用什麼樣的方式離開一段過去的生活嗎?」我問朋友要怎麼離開一段不怎麼開心的生活,好比失業,好比失戀,好比前幾天他的作品在運送途中被撞了個傷痕累累,一切又要重頭開始。

 

「反正撞壞了也只能慢慢修了。上補土、研磨、重新烤漆,想快也快不起來,就順從它的步調吧。」「欸太陽下山了,走啦休息一下,我們去拍月亮,這幾天月暈超美的!」出了車站,話筒中傳來朋友一派輕鬆的語調,我問他作品修好了沒有,他只說今天的進度就到這,月色很美想要休息等等。

 

好像傷心的時候,怎麼樣都沒辦法用快速的腳步逃開,那既然如此就搭上普通列車吧。從剪票口剪一個站長的微笑,然後再用一站一個一個頓點、茫然之中明顯不會察覺到的速度前進,輕輕地直到忘記為止。

 

那天後來我們一起把腳架插在田埂上,幽靜地花了整晚把月光拍了下來。

「畢竟,有些事情明天也許就沒有了,燦爛的月光也是,過度的擔憂也是。」他說。

 

於是在回程我也搭上了普通列車,慢慢地把回憶珍藏,把寂寞忘記。



米各說Mig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米各說Mig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lion.JPG    


圓圓的頭, 圓圓的鬃毛

跟朋友一樣

跟家人一樣

圓頭獅,是世界上99%獅子的模樣

 

跟大家長的樣子一樣,想的也差不太多

很有安全感,總是在一起,

卻…又好像少了些甚麼?

所以期待看見新奇的事物

所以喜歡不同的容貌

雖然有時候不敢說「哈囉!」

可是總是觀望著,等待著

用溫柔的心,用好奇的眼光

 

那天方頭獅來到了身邊....

獨特的模樣,閃閃發光。

「你願意再靠近我們一些嗎?」

圓頭獅小聲地說著…

 

對新朋友小小的好意,萌芽著。


米各說Mig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lion02.jpg    


不管妳活到幾歲,不管是在求學階段,還是在職場打拼。


生活周遭都有一群美好而友善的圓頭獅女孩,永遠永遠默默給予支持,永遠永遠都會用最真誠的眼神回應妳的認真。


回想讓妳津津樂道的求學階段~妳與班上臭男生爭奪班長、副班長職位,局勢牽一髮動全身,一票之差就能改朝換代那麼的動盪危險;抑或是為了班級榮譽,妳站在講台上衝鋒陷陣,與隔壁班強勢、迷人、情書收得比你還多的美麗女生爭奪辯論賽冠軍寶座,平常能言善道的妳開始覺得嘴巴有那麼一點不聽使喚;甚至是被老師一舉推派為合唱團的指揮,爭取校際榮譽的使命感讓妳恨不得世界著名的指揮家卡拉揚顯靈指點

 

妳情緒激動、妳軟弱得想偷偷落跑、甚至曾經覺得腳下有如千斤重,不安的汗珠淚水模糊雙眼視線,心臟噗通得像定時炸藥,妳急慌慌尋找認同,尋找安心的力量驀然回首,總有圓頭獅女孩默默在妳左右。


台下那些期盼的純真眼光、身旁閃著信任光芒的雙眼,以及總是挽著妳的溫暖手臂….,讓妳穩定下來,讓妳心平氣和,然後才能一股作氣勇往直前。


圓頭獅女孩就是這麼可愛又令人安心的好夥伴。


她們不像方頭獅女孩非常有自己的主張,面對男生的挑釁,會挺著胸膛正面迎戰;但圓頭獅女孩卻是方頭獅女孩24小時的信心加油站、活力四射的加油啦啦隊。


圓頭獅女孩沒有與眾不同的外表,也沒有特別傲視群倫的才華,而且非常自在於自己的平凡。但她們的脾氣、個性卻迷人得讓人喜歡不已。永遠像冬日裡的太陽懾懾發光的笑容,純真得像炎夏裡淙淙流過的清澈小溪,在方頭獅女孩最需要群體支持的時候,出聲歡呼、起立鼓掌、永遠的精神支持。


如果說誰能滑過方頭獅女孩躁鬱的心田、焦躁不安的情緒?當然就是圓頭獅女孩了。

 

如果不是她們忠心耿耿地不離不棄,方頭獅女孩永遠也不可能以一票之差險勝臭男生,登上班長的寶座。如果不是她們用崇拜的眼神、用讚美的語言、方頭獅女孩也不可能隨時為自信心加滿油,充滿魅力地跨出每一步;或許她們是安逸、無害、沒有侵略性,可是卻能夠在寒冬中送暖,而這些比甚麼都珍貴。


有時候妳不得不想,如果沒有這群圓頭獅女孩無條件的支撐,方頭獅女孩該怎麼辦呢?


想起圓頭獅女孩沒有稜角、紅撲撲的臉蛋、溫溫的笑容,妳心中默默感嘆:有圓頭獅女孩真好!






米各說Mig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米各說Mig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這樣的一個人,一些人
總是如同基石一般
穩穩地托住你的心

讓你即使知道冒險可能會受傷
讓你即使知道飛翔也許會跌墜
⋯⋯
也因為他們的守護而努力勇敢著...

就算一身傷,你的心也還期待
因為他們的關心與支持
你會再次走向更遠更精彩的道路

這些人....
是你的好朋友
是你可愛的家人
是你尊敬的師長
還是你最愛的另一半呢?

希望大家都找到你心所依賴的那個人,那些人。
  29    

米各說Mig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叮咚!友誼來敲門  


作者:貝拉蜜塔


妳一定有這樣的經驗!當妳為了一段已經覆水難收的感情悲傷得無法自拔,每經過熟悉的路口眼淚就這樣撲簌簌滾下來緊抓著麥克風咬著牙也無法好好把叮噹的【我愛他】唱得完整

你站在舊情也綿綿的泥濘之中,顫抖、發冷、固執得不願還自己一身乾淨空白。

就在妳以為這場噩夢將永無止盡地困住妳....

總會有一個人、兩個人、一群人…. 在妳還沒喊聲求救前,先幫你驅趕頂上的烏雲、撐起一把小傘,讓妳的心不再淋得溼答答、然後持續地、不懈地,送上微笑的花朵,吹奏悅耳的音樂,想盡辦法將噩夢之地變成小花園。

 

請記得~妳從來都不是一個人!

伸出援手的那個人,並不一定是高大帥氣、騎著白馬而來的王子。

但那個人,卻是手心溫暖得讓妳的心熱熱發汗的麻吉好友。


過去妳總是太多愁善感而變得有點消極悲觀,以為天大地大卻沒有自己容身之處,卻在好友努力創造出的歡樂小花園裡得到幸福安穩的力量,然後開始學會相信

相信,一干麻吉好友的存在,就如同氧氣之於人類的存亡,萬般重要。

相信,友誼就是比愛情還永恆,更值得仰賴的信仰。

 

於是你變得比以前更勇敢,就算被邪惡騎士蓄意一推,重重撲倒在人生的大馬路上,滿手鮮血滿身傷,卻明白身邊永遠都會有人帶你離開事故現場,小護士、優點、OK繃輪番上陣,不僅幫你止血療傷,還會義氣相挺陪妳磨練閃避意外災害的技術,然後一起迎接希望的朝陽,一起迎風馳騁在人生的康莊大道上!

 

以前,你總是在沮喪低潮時收到紛飛而來的打氣明信片;後來,你也開始在旅行途中養成寄送溫暖的習慣到了京都把美麗櫻花寄給工作遭遇瓶頸的Rita、在巴黎寄送浪漫氣味給剛分手的瑪莉、在巴里島把整個印度洋的熱情都送給失意的喬治

 

你默默許上祝福,祈禱幸運之神早日敲敲他們的門。

你也想貢獻一己之力,幫助一個小花園的完成。

 

因為你們說好,要一起幸福!


米各說Mig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幸福的事之一,
就是找到對彼此感情對稱的那個人
朋友也好...
情人也好...
也許有時得冒險當感情的紅蘿蔔
用更多的喜歡跟關心跑在前面,
⋯⋯
讓他追上我們感情共同成長的腳步

今天是罕見的世界完全對稱日喔! 2011.1102,有沒有發現呢?
祝大家都幸福!!
  32  

米各說Mig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甚麼呢?
要用距離來學會想念
為甚麼呢?
要用失去來學會珍惜
為甚麼呢?
要用傷害來學會不捨
⋯⋯
為甚麼呢?
我們的心會這麼傻
忘了在當下要好好去愛呢?

今天的「我可能不會愛你」,
讓陪在又青身邊的方頭獅也好有感觸啊....
要是我們的心跟腦袋,隨時都記得最重要的事多好呢~
  30    

米各說Mig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