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07.jpg  


從小到大,妳隱隱約約覺得自己和其他女生不一樣。


雖然從小被媽媽用浪漫夢幻的童話故事餵養長大,可是你卻時常質疑白雪公主的心智年齡、灰姑娘她老公的智商。特別是長大後,當妳看過「史瑞克」,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人生劇場的偶像人物,其實是費歐娜,而不是任憑邪惡皇后欺負的柔弱公主。


遇到邪惡勢力,妳不會大哭跑開,或是閉上眼睛期待白馬王子的輕吻拯救,妳會踩著漂亮的高跟鞋,狠狠地給壞皇后一個迴旋踢,再把魔鏡拿去垃圾場回收。


就好像電影「我的野蠻女友」中的全智賢,獨力、自信又充滿正義感,像個現代俠女般特立獨行,但卻有顆比凡人更溫暖柔軟的心。


妳知道嗎?妳的心裡其實住著一隻方頭獅。一隻與眾不同、天生顯目的方頭獅。


方方的頭長得跟世界上99%的圓頭獅不一樣,方方腦袋瓜裡想的東西也不一樣。多半時候,妳愛死了獨特的自己,當大家一窩蜂地剪一樣的髮型、染一樣的可可色,打扮得跟網拍模特兒一模一樣、甚至一味附和著有好感的異性,假裝自己是善良柔弱乖巧,手無縛雞之力的公主時,妳曾經沾沾自喜、驕傲著自己不隨波逐流。


只是這樣與眾不同的妳,偶爾也會有憂鬱、自信低落的時候,害怕周遭並沒有了解自己的車太鉉,野蠻女友不過導演用來騙錢的現代童話;沒來由地擔憂自己的獨特舉止,在別人眼中其實是個格格不入的異類、是個男人女人都不愛的怪咖,所以有時候妳會把方頭獅偷偷地埋到心裡頭的最最最深處,不敢放任牠自由任意地奔跑。


於是當妳在捷運上看到喝醉酒的流氓霸佔位置,妳的腳下彷彿栓了千斤重的鐵鍊,遲遲踏不出阿姆斯壯的一小步;在百貨公司裡被臭臉店員酸言酸語,妳只敢地摸著鼻子走開,幻想著自己中了大樂透後拿上門掃貨,店員一字排開任妳差遣;即使在愛情裡遇到詐騙集團,妳也不知是該無上限地任由對方提領愛情存款,還是頭也不回的款款包袱走人…


試著突破心理障礙,打開心中的柵欄,妳會發現他人注目的眼神,是激賞、是讚嘆,是恨不得變成妳的崇拜!一鼓作氣讓方頭獅昂首闊步地走出來,甩甩帥氣的鬃毛,無拘無束盡情獅吼。當妳滿心歡喜地接納自己的特立獨行,理直氣壯地做自己,妳會發現~人生有方頭獅隨行,真好!

arrow
arrow

    米各說Mig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