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頭獅圓頭獅  

 

妳一直是個自信前進的方頭獅女孩!


雖然父母、師長從升學、工作、到愛情,都為妳做好決定,鋪好道路,企圖把妳塑造成一個合群又符合大家期待的圓頭獅女孩----總是打扮得體,行為規矩端莊像個小淑女,一路走著不讓人擔心的道路,然後符合社會期待地”成熟”接著成家;對長輩的意見乖巧總是遵從,體貼善良像個小知心。


可是妳卻一溜煙掙脫了~


妳沒有走上指定路徑變成圓頭獅女孩。妳心中的方頭獅跑向康莊大道旁的森林小徑,冒險探索,自得其樂地,玩得不亦樂乎。



時光飛逝~青春荏苒~妳依隨著自己的心,始終堅定地走在方頭獅的道路上。



邁入輕熟階段,妳充分享受自給自足的樂趣,手邊裡沒有半個萬把塊的的名牌包包,沒有一個萬人稱羨的新貴男友,也沒有趁著青春正盛,急著嫁做人婦洗手作羹湯。


妳用自己努力賺來的薪水為自己租了一個單身小套房,佈置得美好溫馨,不分假日平日都可以幸福的在裡面打滾;在工作、在愛情裡,妳不曾處心積慮,不曾耍心機,只用實力證明自己,爭取自己的夢想,就算事業遇到瓶頸、愛情遇到小三,在回家抱過棉被痛哭後,隔天照樣帶著泡泡眼繼續戰鬥下去。


妳相信自己的眼光,相信自己的選擇,妳愛牽手的他,就像迷戀金城武那樣,有一種無法解釋的情感,相信妳和他就是天造地設、緣定三生,老天爺拆也拆不散的絕配。


這一切,妳似乎都沒有猶豫過…


只是~偶爾走在台北信義區,跟一個個有著柔柔長捲髮的美女擦身而過,你不禁歪著頭想,自己是不是應該也要染一染、燙一燙烏黑的長直髮,讓它有個美麗的彎度,有那種shining的顏色,還有一些夢幻的香氣。


只是~看見結婚或當媽的同事,臉上驕傲閃耀著有老公小孩萬事足的光芒,妳也不禁在內心跟著悠悠唱起「我的家庭真可愛~」


只是~在多年後的同學會中,你發現許多曾經無話不談的朋友,現在圍成了小圈圈,此起彼落地談著所謂愛情規則,所謂柴米油鹽醬醋茶。而你,偶而得到了幾個令人玩味的眼神與微笑,像失了重力的太空人,被拋到話題的軌道外….


妳迷惘地開始胡思亂想,幸福人妻笑得好像比女強人輕鬆?王子是不是有車有房有企圖心會比較好?自己究竟是單身貴族還是單身敗犬?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壓扁自己銳角,不再堅持自己的想法,跟大家一起當起隨和討喜、合群乖巧的圓頭獅…這樣日子會過得比較開心?


卻沒想到~小圈圈裡頭的話題繞到了妳身上,妳不自覺的英勇事蹟突然讓幾個幸福小女人陷入了沉思,她們看著你的眼神像看著女神般,帶著崇拜,你突然自己發現你敗犬的生活自由自在地閃閃發光。


然後~在下一個街角,妳看見抱著小baby的媽媽帶著羨慕的眼光看著優雅端著咖啡的妳;坐在美式餐廳裡頭的纖瘦美女,食不知味地翻動盤子裡油花漂亮的骰子牛排… 然後,你想起妳~那些圓頭獅的念頭,突然又漲回了四個方方的角。


甩甩黑色長髮~紅色高跟鞋踩得喀拉喀拉作響,下一站,妳很清楚自己的方向。

arrow
arrow

    米各說Mig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