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01.jpg  

文/貝拉蜜塔


有時候,憂鬱就像冬天的雨,雨季,綿綿無絕期。妳也不知道是怎麼了,就像有一片烏雲飛來罩在上空,滴滴答答地開始下起了陰鬱的雨。 


雨勢越來越大,雨水彷彿具有腐蝕性,穿透妳的身體,狠狠淋濕妳的心靈;妳就像站在水窪裡,捧著千瘡百孔的心,不知道該怎麼辦。 


一開始妳決定正面、積極,決定用超過正常值的陽光能量去對抗陰鬱的來襲,換上大紅色的高跟鞋,穿上新入荷的緊身小洋裝,掛上迷死百萬男人的陽光笑容,無奈大雨像傾盆落下,當場把一身的光鮮亮麗,變成一身的狼狽無力。 


許多朋友紛紛走過來,遞傘、遞雨衣、送雨鞋、甚至是保暖的外套可是你討厭被大家看見渾身狼狽濕透的模樣,於是妳冷著一張臉,直接推拒。而妳更無力主動走近人群,因為在笑鬧喧囂中,只會更突顯妳的無能為力與黑暗憂鬱,妳彷彿聽見,雨滴滴答答在心裡作響,越來越大聲。


幾經掙扎後,妳終於放棄振奮的打算,換下一身不堪雨打的裝扮,悻悻然地躲到角落;在安靜的角落中,妳冷硬的身體逐漸回溫、逐漸放鬆,妳的表情也不再因為需要勉強微笑而覺得緊繃;而妳聽著雨聲逐漸減弱,而妳其實甚麼也沒做,甚麼也沒想,就只是環抱著雙膝,自己汲取自己身上的溫度取暖,不說一句話,靜靜等待雨停。 


在安靜中聽著雨滴落下的聲音,才發現原來雨聲一點也不吵雜,而在這塊角落中,妳不用再武裝自己,強顏歡笑,為賦新詞說愁,你可以讓淚水跟雨水嘩啦嘩啦的落下,沒有任何顧忌。 


就這樣放任雨傾盆而下,一秒、一分鐘、一個小時、一天你發現原本心裡頭的骯髒汙穢也隨著雨水沖刷過而流逝。就好像下過雨後,天空的藍顏色顯得特別清澈,而人行道上的綠葉顯得更加翠綠,空氣中飄散著,雨天過後的清新鮮明。 


這不就像是阿妹在「剪愛」中唱的,「有許多事 讓淚水洗過更明白


所以親愛的~從今以後,我們都不要害怕心裡下雨的時刻,而應該安靜地等待大雨過後的清心,滿心期待雨過天晴的那道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各說Mig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