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著名的台電勵進餐廳老闆娘,請我們跟大家說:
「別擔心,幾年內我們都不會收的!天氣熱,大家別急著來。」

最近新聞報著台電要收回土地、勵進餐廳恐將面臨收店的消息,嚇得各地勵進酸菜白肉鍋的粉絲紛紛前來朝聖。(米編跟方頭獅也是...)
⋯⋯
老闆娘滿頭大汗地說,即使要都更,也是幾年後的事。大家的捧場她很感激,可是天氣這麼熱,大家急了、悶了就沒那個胃口好好吃東西。「吃飯的品質不好,多可惜,我們也過意不去。別擔心! 我們不會就這麼收了,大家慢慢來。」

隱身在和平東路小巷裡的勵進餐廳。始終維持著令人懷念的庭院跟環境,像大煙囪般的鍋裡燒著紅通通的木炭,配著現片的白肉跟自家醃製的酸白菜,還有各式難得一見的涼菜跟蔥油餅... 就是這幾道不變的味道,讓各地的饕客總是願意在外面乖乖排隊,吃上一頓。

今天是大熱天,店內卻也幾乎坐滿了客人。勵進餐廳的美味,一定在很多人的心目中是難以道別的回憶吧!
5    
arrow
arrow

    米各說Mig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