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斜角巷,保留著與城市迥然不同的風情與味道。對於台北,北投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只要一出了捷運站,就可以聽見阿伯正用口琴演奏著濃濃日本味的曲子,把我們輕易地捲進了溫泉之鄉的懷舊時光。

循著門牌彎進北投的溫泉巷中,今天想去認識的新朋友是「Solo Singer- 一間凝聚了北投舊情懷與城市新聲音的美麗旅店。在曲曲折折的紅磚小巷裡邊找邊迷路,好不容易才終於在民宅與老房子之間找到了這個低調的獨唱者。

IMG_9656  

Solo Singer的前身是歷經了五十多年歷史的賓城旅社,由第二代老闆娘交棒給一群想替台北留下珍貴記憶的年輕人。遵循著老闆娘「保留老味道」的要求,這群年輕人在翻新的過程中,想盡辦法留下賓城旅社的老物件,並將旅社更名為Solo Singer;讓來訪旅客可以在舒適的舊情懷中,繼續創造與北投的新回憶。

IMG_9444  

(楊燁老師的手繪地圖中,有北投往昔現今的生活軌跡)

 

用力推開Solo Singer厚重的黑框玻璃門,眼前看到的,是好久不見的白綠方格大理石地板跟白瓦紅磚的廚房。「嗯~ 是木頭的香味!」老木材的味道是鼻子的第一個印象,無論碰著、聞著、看著,木頭就是會給人一股厚實的溫暖啊!換上了台灣國寶紅色塑膠拖鞋,探頭看著熟悉的景像忍不住喚起小時候阿公家裡的模樣。陌生又熟悉的感覺在眼前晃晃悠悠的,直到親切的工作人員迎面招呼,都還覺得好像是來拜訪哪個親戚家呀。

IMG_9550

IMG_9430

我們跟著Solo Singer掌櫃熱情的招待,像掏寶一樣在Solo Singer裡到處探險。由老師傅以老木頭製作的家俱各自照顧著不同的房間,在不同角落還能驚喜地見到傳承下來的老物件!不平整的粉牆在老燈罩映照中產生了流動的光影,就像精心設計過的一樣,驚艷了每一個走過的訪客! 從大廳到三樓,每層都有美麗的不同光影在各個角落供人欣賞,即使是白天也忍不住凝視好久好久。

IMG_9571

(歷經歲月的總機,聽說還能使用呢。)

IMG_9569  

(櫃台後的燈光,在微暗的空間裡,照出了美麗的圖騰)

 

除了老旅社的回憶,Solo Singer也讓每個房間擁有自己的故事。邀請了不同領域的朋友來設計每間房,有的是唸詩的角落、作家的桌面,有些是手繪繽紛的牆、各式藝術的擺設,甚至還有如劇場一般,妝點著濃厚感情的上海風華。每個房裡都沒有了電視,取而代之的,是設計者推薦的書。一頁一頁的翻閱,想像是怎樣的喜愛讓這些書出現在這裡,想像正在與未能照面的設計者交談著

IMG_9538

(由作家駱以軍設計的房間一隅)

IMG_0508

(被裝點成樹屋的房間,像鬚根一般的線,吊著設計師喜愛的書)

 

有趣的閱讀主題不只在房間,也一直延伸到頂樓那個可以曬太陽的天台。跟方頭獅來到的這一天有風與陽光,坐在賓城旅社老招牌旁,放空地看著一大片老社區的緩緩步調時間裡匆忙的味道在這裡都被洗掉了。

IMG_9306

(準備好閱讀的心情了嗎?)

IMG_9276  

(在北投巷弄的節奏裡,放空是一種自在的享受)

 

在掌櫃的口述地圖中,和方頭獅隨意地在北投吃喝散步了一天;晚上在化身為樹屋的房裡睡了個好覺,期待著天亮後的早餐。期待的原因是摩的 (北投特有的計程摩托車) 送來的老店蛋餅油條~ 感覺特別有韻味呢。一起坐在不大卻溫馨的進門小客廳裡,跟Solo Singer的工作人員還有住宿的新朋友很自然地聊天吃早餐。而不知多久沒有聞到的報紙油墨味,坐在這裡也簡單就拾起了看報的閒情逸致。在悠悠的節奏裡,北投的人情味跟傳承老時光的熱情,Solo Singer 將他們用故事、美食跟散步行,都一併送給來訪的我們了。

IMG_9455

(味濃厚的前廳吃飯,有種懷念的風味)

IMG_9652  

(要再來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各說Mig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